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越南甜点-木薯粉条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刚刚去婆家探亲回来。

其实我真正的婆婆,没有享受到一天做婆婆的福。那时我还太年轻,不明白他们想让我早早嫁给他们儿子的用意。其实她已经病入膏肓,却又不想让她儿子用这个来逼我。所以,在她能看见我入门之前几年,就匆匆的离开人世了。我们一直很缅怀她。

这几年来,公公一个人在中部的“老家”,倒也遇到了一个能陪伴他度过余生的人,也让我们小辈欣慰不已。

新婆婆是越南华侨,中式越式的饭菜都会做。我们一回家,她做的第一顿就是越南菜。我夸了句“真好吃啊”(也的确是由衷的)。这下可好,接下来几天,除了早餐我们自行解决以外,其他都是越南菜了。想想挺好笑的,我和老公最后几乎是期盼着逃回家的。回家第一顿,就只想吃清粥酱菜。

无论如何,美食还是美食。不介绍给大家有点对不起我婆婆的努力了噢!

婆婆教我的第一道,是甜点:木薯粉条

别看我下面照片繁多,其实挺容易的啊

唯一就是怕众位JM买不到木薯粉

原料:

冰冻木薯粉454克、白糖150毫升、水150毫升、色粉若干 (大家可以自由发挥啊,我用的是珍珠奶茶的调味粉,用了三种颜色;我婆婆是用的Jello果冻的粉)、椰丝大量 (我的是散装的,不知道我具体用了多少,反正一大包变成了一小包,嘿嘿)

先秀一下成品

越南甜点-木薯粉条

1 2 3 4 5 ... 8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