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西式蔬菜浓汤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很多人以为西式浓汤就是热量高的,其实不然。如果你把握好原料完全可以在家制作只有在西餐厅吃到的美味浓汤了。

我自己感觉做好健康营养的西式蔬菜浓汤要这样搭配原料:
首先:油的选择。如果你很喜欢黄油的香味又不在乎它的能量,就选它好了。如果你想尽量少的避免增肥的可能,那么象我一样选择橄榄油就很不错。从成品的味道来讲,一点也不比黄油的差。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感觉而已,呵呵~~

其次:奶制品的选择。大部分西式浓汤都是用鲜奶油的。如果你没有或者你基于上面说的原因,那么完全可以用鲜牛奶代替,我们都知道鲜奶油就是从鲜牛奶中提炼出来的。每天一袋鲜奶应该是不会给你增加体重的负担,更何况它是营养与健康的保证呢。

再者:关于炒面。有人会认为这汤里有面粉,肯定会长肉的。要知道,西式浓汤香滑的口感靠的就是这炒面粉了,但我们的用量绝对超不过50g。一个馒头的重量是多少?也就2两吧,100g左右。如果你认为50g的面粉都会让你增肥,唉~~那估计喝凉水都会让你长肉了。

最后:关于蔬菜。菜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建议大家搭配些粗纤维蔬菜,同时注意五色食材的选择:即黑色、白色、黄色、绿色、红色。每日的餐桌上搭配些五色食品,是健康的保证哟~~

西式蔬菜浓汤

做法(拍了图片,但实在懒得整理,就凑合看文字说明吧,呵呵~~):

1、我选用的蔬菜是芹菜(杆和叶子都用哟~~很多人吃芹菜扔掉叶子,真的好浪费,殊不知芹菜叶子里的营养也非同一般咧)、胡萝卜(它丰富的胡萝卜素经人体消化水解成的维生素A是大人小孩都需要的重要营养哟~,坚持食用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咧~)、洋葱(杀菌、润肠、降低胆固醇的常用蔬菜)、豌豆(豆类蔬菜应该是餐桌上每周必选两三次的,我用的是超市买的大袋豌豆,解冻即可食用的那种)。把菜都洗净,都切成小丁(豌豆就不用切了)

2、锅烧热后放入橄榄油,蒜粒煸出香味后,先放胡萝卜丁煸炒,再放洋葱丁炒软,然后加入芹菜杆丁和豌豆,用少许盐、料酒调味,最后加入芹菜叶炒熟盛出备用

3、炒锅里放少许橄榄油,小火翻炒面粉(面粉我用了大约20-30g),炒出香味后,加入高汤(没有高汤,用清水加海鲜粉煮开一样的好味),迅速搅拌,煮开后倒入鲜奶,开锅后过滤出没化开的面疙瘩,再把汤倒回锅里。[美食中国]

4、现在把刚才炒好的蔬菜加高汤在食谱加工机里打成糊,越细腻越好(不象榨汁,榨汁会损失很多粗纤维物质,而这样做蔬菜的营养一点都没浪费)

5、将蔬菜糊倒入牛奶浓汤中一起煮开,用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739385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