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朝鲜辣白菜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北京的天气越来越凉,俺已经感觉到了冬天的气息,所以,盼望着秋老虎再威猛些的好。

新鲜蔬菜也会随着天气的转寒而越来越少,也越来越贵,趁着现在还能享受土地的恩赐,俺已经开始为冬季的厨房小菜做储备,前两天去早市,买了青萝卜、大白菜、小黄瓜准备做腌菜。所以,这两天紧忙活,熬呀煮呀泡的,不止为了自己吃,还想在十一的时候,给父母带过去尝尝。

朝鲜辣白菜是我家都爱吃的。以前和父母住在民大里,邻居就有鲜族,所以,每年冬季我家都会收到他们送来的辣白菜。那叫一个好吃呀。也正因为如此,我家从来不做,只等着吃现成的。嘿嘿~~~现在父母已经搬离民大了,虽然不会再有邻居送的辣白菜,但不是有俺嘛,俺给俺父母做。嘿嘿~~~

朝鲜辣白菜

做法:

1、白菜洗净,从底部切一刀,然后掰开,两棵白菜分成四瓣

2、每片叶子都抹盐,腌两个小时以上

3、辣椒先用微火焙干,然后用食品加工机磨成细粉[美食中国]

4、胡萝卜切丝,姜、葱、蒜切成末,苹果和梨切小丁,韭菜切段

5、将上述腌料加辣椒粉、盐、鱼露和少许糖拌匀也腌一会(腌料腌好后,味道相互渗透,会出些汤水)

6、杀过水的白菜缩了好多,洗净后控干水份

7、然后用腌料抹在每一片白菜叶上,尽量都抹到

8、装入容器中,再将剩余的腌料也都倒进入,然后盖上,裹上保鲜膜,我还套了层塑料袋,放入冰箱冷藏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吃了。这个东东炒菜、凉拌、下酒都不错哟~~拌饭吃更可口,嘿嘿~~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708200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