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清甜桂花茶冻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果冻の彩---甜点美食作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天气太热了!前几天高温至37摄氏度。万物在烈焰蒸烤之下苟延残喘,偏偏公司还要错峰用电!!!免费桑拿真不是好受的。

可是到了周末,却又滂沱大雨起来了,气温顿时下降了不少。有见及此,本想用鱼胶粉做的桂花茶冻(必须冷藏),也转为用无需冷藏便可凝固的大菜条做了。由于不需冷藏,老人小孩都适合吃,尤其是我这种肠胃不好的人。

炎炎的夏日,慵懒的周末。晶莹剔透的桂花冻优雅地躺在雕花玻璃碟中,桂花的清香,清甜的滋味,赏心悦目。雨后阳光不太强烈,照在半透明的冻糕上,宛如琥珀。吃一口,香气在口腔与鼻子间流转,满室芳香。

廉价的享受,于美味、于心境。

关于鱼胶粉:它是从动物提取的食用凝固品,用它做的所有果冻都必须 放进冰箱才可凝固。有很好的韧性。

关于大菜条:也叫燕菜条,是从植物提取的食用凝固品,用它做的食品放在常温下已经可以凝固,不过没有韧性,容易散碎。

清甜桂花茶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