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松露巧克力

2012/2/21 11:46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跟风做巧克力,用了法国人的松露巧克力的方子,偏甜。至于口感,我认为只要巧克力加入鲜奶油黄油各种酒之类的东西混合再凝固后做出的成品,入口即化是基本要求,不过这是硬身版,更有嚼头。

同时用白巧做了抹茶的,待拍中。

松露巧克力

松露巧克力(约20颗)

松露巧克力因外形与法国有名的蕈类“松露”相似而得名。松露巧克力的传统做法都是外表沾上可可粉,看起来就像沾满沙土的松露。松露巧克力有美式、欧式和瑞士式3种配方,口味上也不尽相同。(网络资料)

原料:

65%的黑巧100G、蛋黄2个、室温黄油100G、鲜奶油50ML、无糖可可粉50G、糖粉125G、百利甜酒1勺。

做法:

1、黑巧隔热水融化,拌匀后加入蛋黄和室温软化并切小块的黄油,用力搅拌。

2、在1中加入鲜奶油,糖粉,可可粉和百利甜酒搅拌拌匀。

3、在铺了烘焙纸的模具中倒入巧克力浆,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

4、拿出切小块,整形,滚可可粉(分量外)。

松露巧克力

TIPS :可保存1星期左右。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2e2e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