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炸面包圈

2012/2/8 18:49

地
Jennifer's Kitchen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附近的图书馆借了一本面包机做面包的烹饪书,照着上面的方子做了,结果很悲剧,面包很干,咬上去柴柴的,口感不好。事后反省,每个牌子的面包机都各不相同,不一样的酵母也功效不同,一味照本宣科地对着食谱做,结果就不尽如人意。古人不欺吾啊,尽信书不如无书!

自我检查完了以后,又在书里看了几款自己比较中意的面包,结合自己以往做面包的方子,在那里涂涂改改,改改涂涂(当然不是在公家的书上),最后选了阿乌和我都喜欢的Doughnuts开刀。结果~嘿嘿嘿~~~非常令我满意。

面包圈

原料:

A:牛奶、水、鸡蛋、高粉、糖、盐、黄油、酵母。

B:糖粉适量、肉桂粉少许、草莓酱、柠檬汁。

做法:

1、将A中的牛奶和水微波炉加热1分钟成温热,然后按顺序把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机。按Dough键(面团),Start;

2、面包机工作到初次发酵过程结束。把面团取出来,排气。分成两个面谈;

3、一个面团分成8小份,滚圆。另一个面团分成8小份,揉成一个圈。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到体积翻倍;

4、油锅里热油,烧热后转中火,放入面团炸2分钟左右,直到表面金黄。每次炸3到4个。油温要控制好,油温太高表面容易焦,油温太低则煎的时间长,吸油量就大;

5、炸好后捞出,放在厨房餐巾纸上滤油冷却;

6、在圆形的doughnuts上裹上一层糖份。剩余糖份加入肉桂粉,调匀,裹在圈状的doughnuts表面;

7、草莓酱和柠檬汁混合,加热到温温的就关火,放在一边冷却;

8、圆形的doughnuts用牙签扎一个孔,将果酱用裱嘴挤入内部。

面包圈

Doughnuts当然不单单是指环状的甜甜圈啦,所以我也没用“甜甜圈”这个名字。每次去Tim Hortons买doughnuts,我都喜欢选球状有馅料的那些,所以自己也做了款有馅的。下次还可以试试焦糖馅、奶油馅、巧克力表面、糖霜表面等等,有广大空间去发挥呢!

面包圈

面包圈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1727610100on0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