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奶酪肉酱焗土豆球

2012/2/8 18:49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昨天中午在逛超市的时候看到一种很可爱的食物,一个个外形憨厚的小球球被装在盒子里面,拿到手里看了一下,原来它们叫“土豆球”,原产地在意大利。配料里标注有:土豆、土豆淀粉、食盐、米粉、水、小麦粉、牛奶、鸡蛋等,保质期:一年。

这种“土豆球”原来是意大利面的一种,用平常做意大利面或者通心粉的做法对付它就可以了。我用它们做了我最喜欢的意面吃法“肉酱奶酪焗”。我在超市里买的点牛肉馅,回家用它和胡萝卜、洋葱、西红柿做了喷喷香的肉酱淋在煮熟的土豆球上,其实这样吃就很美味了,不过为了更好吃,我在上面又撒了点平时做匹萨的马苏里拉奶酪,放入烤箱焗几分钟。

为了营养均衡,我用花生菜、西红柿、橄榄拌了个沙拉,淋的是黑醋橄榄油汁,这道沙拉的做法可以看看我以前的旧文:发挥橄榄油的特性【橄榄油蔬菜沙拉】。除此之外还为自己准备了一杯蜂蜜柠檬水。

奶酪肉酱焗土豆球(1人份)

原料:土豆球150克、西红柿1/2个、胡萝卜1/2根、洋葱1/4个、牛肉馅50克、马苏里拉奶酪适量、食用油1大匙、酱油1小匙、盐1/2小匙、糖1小匙、黑胡椒碎1/2小匙。

做法:

1、在番茄顶端用小刀划一个十字。做一壶开水,倒在番茄上;

2、把番茄在开水里泡几分钟后,把水倒出,轻松的就可以把皮剥掉了;

3、把已经去皮的番茄切成小丁;

4、洋葱和胡萝卜切成小丁;

5、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下入洋葱丁煸炒出香味;

6、放入牛肉馅翻炒至肉变色;

7、放入胡萝卜丁继续炒;

8、倒入西红柿碎;

9、把西红柿碎炒成西红柿酱,适量的倒入一点酱油调色,调入一点盐和适量的糖调味,喷入少许白葡萄酒。如果有黑胡椒碎加入少许味道更好;

10、做一锅水,水开后放入土豆球,再放入少许盐,就想平时煮意大利面一样,将土豆球煮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