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泡菜饼

2012/2/8 18:49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说起辣白菜,那几乎已经是韩国标志性的食物了。由泡菜衍生出各种美味,也是丰富多样。

之前参加的韩食探秘之旅中奖得了泡菜回家。做了韩式泡菜汤,大家都特别感兴趣。随后就再战泡菜饼,想着隔几天再上,要不天天泡菜怕大家吃不消。算起来躺在电脑里时间也不久了,该出来跟大家亮个相了。今天继续韩餐系列之三——泡菜饼。

这次的泡菜饼里面我加了培根和香菜,搭配一下颜色和口感,丰富一下味道。没有培根可以用火腿代替,如果你不喜欢香菜,也可以省略,这个随意。

形状根据个人喜欢来定,可以摊成一张大饼,然后切成小块。也可以分成小份,摊成圆形的,如果没有模具可以用洋葱圈代替。

摊饼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否则里面的香菜容易糊掉。糊掉的香菜变成黑色,就不那么漂亮了。

另外一个重点:摊好的泡菜饼可以放在厨房用纸上或者油纸上。不要还热的时候挨着叠在一起,热气会互相上下影响,损失口感。趁热食用,如果冷却了,可以用油纸隔开落在一起,吃的时候再小火煎下即可。

泡菜饼

泡菜饼(约10个)

原料:

辣白菜1卷、鸡蛋1个、中筋面粉100克、培根2条、香菜1把、小葱1把、蒜2瓣、清水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配料,不喜欢香菜味道的可以省略;

2、培根、辣白菜、香菜、小葱全部切成小丁混合备用,大蒜切成末放在一起备用;

3、在盆中筛入面粉,建议过筛,不过筛的容易起面疙瘩;

4、尝试的慢慢加入清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粘稠的糊状;

5、再加入一个鸡蛋,继续搅拌均匀;

6、锅中放入模具,在模具中滴入少许底油,油不必多。舀一勺面糊填充满模具,可以适当用勺子压一压,摊至两面金黄即可盛出食用。

泡菜饼

泡菜饼

泡菜饼

友情提示:

1、只有模具周围充满面糊,摊出来的造型才会较圆。

2、如果面糊比较稀,就再加点面。干了就再加点水。

3、原料可以自己自由搭配,比如火腿、口蘑、香菇都是不错的选择。

泡菜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17tm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