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培根蛋面

2012/2/8 18:48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又是一款意大利面,味道可好了,浓浓的奶香味儿,奇香的培根,很过瘾。喜欢吃意面的朋友们,享受一下吧,不喜欢吃的,来试试这款,保你爱上意面。

培根蛋面(2人份)

原料:意大利面160克、培根70克、蛋黄1个、鸡蛋1个、奶酪粉20克、鲜奶油80ml、黄油10克、盐适量、黑胡椒碎适量。

做法:

1、将鸡蛋和分离好的蛋黄放进盆里;

2、盆里倒入鲜奶油;

3、奶酪粉也加入其中;

4、撒入黑胡椒碎和盐;

5、充分搅拌;

6、将盆放在60度的热水锅里,隔水加热,温热酱汁。此时可将面也煮上;

7、平底锅加热黄油,炒香培根;

8、仔细拌炒培根,此时产生很浓的香气,将培根炒至表面酥脆中间柔软,关火;

9、加入煮好的意面;

10、加入一勺面汤;

11、倒入酱汁;

12、立刻摇晃平底锅,拌匀,蛋液变白即表示乳化完成。盛出后可撒些黑胡椒碎和奶酪粉。

补充:

温度过高,鸡蛋就会凝固,所以要控制水温,后来是依靠意面的温度和汤汁的余温来加温酱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441fff0100mm3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