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意大利面

2012/2/8 18:48

三石美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俺家先生爱吃面食,而且爱吃劲道的、有嚼头的面条,比如刀削面、拉面等等,但在吃过意大利后,老公不由得感慨:我算是领教了啥才是劲道,比起咱们中国的面条,这个意大利面才是有嚼头,真是没有最Q,只有更Q啊!

意大利面

嗯,和咱们中国的面条不同,意大利面是由杜兰小麦这种最硬质的小麦制作而成,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质、高筋度等特点,极有咬劲,而且还很耐煮。正是因为这个特性,煮意大利面时,不太容易入味。其实呢,想要让面条更入味,只要2个小妙招就可以解决:一是煮意大利面条时,在沸水中加入一小勺的盐;二是捞出面条后,千万不要过冷水,而是用少量的橄榄油搅拌。这样一来,不仅可以让面条入味,而且也可以让面条的质地更紧实,更有弹性!

除了让面条具有上佳口感外,拌意大利面的酱也很重要哦!在做酱的过程中,不仅需要新鲜的西红柿,而且还需要番茄酱,更重要的一味就是罗勒叶。罗勒叶里(又称九层塔叶)加入蒜、番茄中之后,面酱的味道就更加独特了。

两招做出更Q意面……意大利面

原料:猪肉西红柿、洋葱、大蒜、意大利

做法:

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