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红酒焖牛腩

2012/2/8 18:48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两招烹出一锅醇香:红酒焖牛腩

红酒牛腩是道法国菜,做这道菜,在我脑中,总浮现《云中漫步》中,景色怡人的葡萄园和大家采摘葡萄的欢乐场景。

红酒很适合和牛肉搭配,慢慢焖制的过程,也是他们两者的交融,如同一场浪漫的邂逅。

这道菜做完,也没有很冲的酒味,有的只有红酒特有醇香,果酒真的很适合烹饪肉类。

做出醇香的红酒牛腩,没有特别处,只是两招:一招是:红酒分三次加入,另一招:加上番茄沙司和番茄来提鲜味。其它的调味料就不要太多了,以免抢了红酒的风头。

红酒焖牛腩

原料:牛腩700g、胡萝卜、洋葱、大葱、姜片、西红柿、红酒200ml、香草碎、盐、黑胡椒、番茄沙司、香叶。

——我用的是干红,比较适合炖肉,味道不太甜。

红酒焖牛腩

做法:

1、2、牛腩泡2小时,泡去血水,中途可换水,再切小块,牛腩块不要切太小,牛腩做好会缩小,胡萝卜切滚刀块,洋葱、西红柿切块备用。

红酒焖牛腩

3、4、5、切好的牛腩,加入盐、黑胡椒碎、香草碎、姜片、葱段,倒入约50ml红酒,腌30分钟。

——这里第一次加入红酒,可给牛腩去腥,入味。

红酒焖牛腩

6、7、8、锅热后倒入适量橄榄油,加入洋葱块翻炒出香味,将牛腩连同腌制的调料一起倒入锅中翻炒。

红酒焖牛腩

9、10、11、待牛腩水份炒干,表面微有焦黄色时,加入2勺番茄沙司,约50ml红酒,继续翻炒,炒至牛腩都均匀上色时,倒入砂锅中。

——第二次倒入红酒,可让牛腩入味又上色。

红酒焖牛腩

12、13、14、砂锅中加入热水,以刚没过牛腩及可,倒入剩下的红酒,放上香叶,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1.5小时。

——最后一次倒入余下的红酒,让其汤汁更入味,酒味浓香。

红酒焖牛腩

15、16、17、翻看下牛腩,筷子可以插过肉时,倒入红萝卜,焖至萝卜熟,倒入番茄块,搅拌下,再焖5分钟,关火后趁热再撒上少许香草碎,搅拌均匀即可。

红酒焖牛腩

红酒焖牛腩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d3a9d90100ov4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