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普罗旺斯鸡肉焗贝壳粉

2012/2/8 18:47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料理生活的百种滋味--纪念百万的普罗旺斯鸡肉焗贝壳粉

今天这道菜,应该算是西餐中我比较喜欢的做法,因为省事儿,而且滋味香浓。从前说过,虽然身为北方人,我对面食并不感兴趣,特别是面条,对外形要求比较高。对意粉一直偏爱有加,就是这个原因,谁让人家长得漂亮呢。

这包贝壳粉买了好久,一直想不起来吃,这次突然想来个焗意粉尝尝。冰箱里存货不少,所以很舍得下料,有鸡肉、贝壳粉、红椒、青椒、洋葱…再撒一大勺普罗旺斯烤肉料,加上最爱滴马苏…恩,口感不是一般滴丰富,满足…

抱着盆,一边吃,一边感叹,这材料丰富、五味俱全的一碗面,正如这生活,看似纷繁杂乱,细细品味,却耐人寻味…我们要像做菜一样对待生活,无论拿到手中的材料是什么,都要想尽办法用它料理出最对自己胃口的美味…

普罗旺斯鸡肉焗贝壳粉

原料:

主料:贝壳粉150g、鸡腿1条。

配料:青、红椒各1个、洋葱1/4个、大蒜4瓣、马苏里拉奶酪50g。

调料:黄油10g、盐1/2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混合香草1/2茶匙、普罗旺斯烤肉料1大勺、花椒15粒。

普罗旺斯鸡肉焗贝壳粉

做法:

1、贝壳粉用清水浸泡两小时以上;

2、鸡腿洗净,放入汤锅,加入姜片和花椒;

3、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加入盐,继续煮10分钟,煮熟后用冷水浸凉;

4、锅中倒入足量清水,大火煮沸后,放入贝壳粉;

5、煮熟后的贝壳粉捞出,反复过冷水冲凉,沥干备用;

6、凉后的鸡腿去皮去骨、切成丁,青、红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成丁;

普罗旺斯鸡肉焗贝壳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