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石锅拌饭

2012/2/8 18:47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石锅拌饭

田家哥又不在家,一个人的午饭吃点什么好呢?叫外卖么,哼,小区外饭店的卫生真让人不敢苟同,吃方便面么?也忒对不起咱这张嘴啦,头疼啊,看电视吧~~哇,韩剧哎,这时候我脑子里突然闪过了柯南破案时的那道灵光,对呀,家里不是有剩米饭么,家里还有菜啊。

石锅拌饭

原料:

剩米饭、豆芽菜、黄瓜、胡萝卜、鸡蛋、自己做的泡菜。

做法:

1、上顿的米饭一大碗,顺便附赠一个无论煮粥还是煮干饭都适用的小窍门:那就是为了让米更香更好吃,可以在煮饭的水里加几滴香油;

2、胡萝卜、黄瓜擦丝,泡菜切丝,平底锅煎一个蛋皮,切丝;

石锅拌饭

3、坐一锅水,水开后,加点盐,放豆芽进去,汆烫一下,熟了就捞出来,胡萝卜本来应该用油炒一下,我这里懒,一起给焯了~~

4、石锅在火上烤一下,在锅里倒一点香油,转动锅子,让整个锅子四周也沾匀香油,油热后,放入米饭,在米饭上摆上先前准备的那些菜丝,上面放一颗只煎一面熟的鸡蛋,火烤着石锅,米饭在那里滋滋地响,我可爱滴锅巴啊,嘿嘿。

石锅拌饭

石锅拌饭

石锅拌饭

石锅的保温性比较好,从火上拿下来好久饭仍然是烫烫的,舀一勺辣酱,开拌了,吃一口,不但解了嘴馋,还暖了胃。

石锅拌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0m46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