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卷寿司

2012/2/8 18:41

一家之“煮”
一家之“煮”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一直都很喜欢寿司,星期天兴致来了就做了一下,是那种最家庭版的寿司,比较简单。猫猫有个小技巧 ,只要你在做寿司的时候加一个小动作,一般都能成功的。

做寿司别的都很简单,就怕卷得太松,切得时候散开来。所以我就琢磨了一下,想了个小办法。就是等寿司饭均匀的铺好后,用勺子蘸一下水,把米粒稍稍地压一下,让米粒黏合在一起,卷得时候就很方便了。

材料:

糯米,大米,鸡蛋,黄瓜,火腿肠,寿司海苔

做法:

1、把糯米大米按1∶1的比例掺入清水,煮熟成寿司饭。

2、把盐、糖、醋按1∶5∶10的比例调制而成寿司醋,加热晾凉备用。

3、将1碗寿司醋加入到5碗寿司饭中,搅拌均匀成寿司饭,米饭晾至温度为40℃左右。

4、鸡蛋打匀煎成蛋皮切成长条,黄瓜和火腿肠切细长条。

5、把寿司帘铺好,上放一层比寿司帘稍大的保鲜膜,再把寿司海苔铺上把寿司饭均匀平铺在海苔上(用勺子蘸水轻轻压一下),海苔前端留出一段。

6、将黄瓜条火腿条,蛋条放在寿司饭上,用竹帘卷起、压紧,然后把刀蘸一下水,切成段就可以了。

卷寿司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cb0cd701000c1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