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什锦批萨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老公独独爱吃面食,这个面食是指中国面食,而非西点之类的东东。唯一能毫无异议接纳的西方面食就是批萨。

第一次给他做批萨时,俺小心翼翼地问,今天晚饭做批萨给你吃,好不?老公按照他一贯应付我的方式回答:你想吃什么就做什么好了。
成品出炉后,俺端着盘子坐到他身边,拿起一块批萨送进他嘴里(嘿嘿~~周末是他的游戏时间,所以他的手眼是不能离开电脑的),“怎么样?好吃吗?”“不错”
俺的一颗心总算落了下来,也美美地开始享用自己的劳动成果。结果,那盘批萨不够吃,俺又做了一盘。

朋友说,他们在国外,批萨的感觉象方便面,只有实在没得吃或者懒得做饭的情况下才会叫批萨外卖。而国内居然把外国垃圾食物奉若美食,任人宰割,大把大把的银子都被人家赚走了,实在是郁闷。但于俺来说,批萨是老公能接纳的而俺又乐于与之分享的食物,一直到现在俺都记得那第一次和他吃批萨的快乐心情。

与爱人分享,是最快乐的事。

什锦批萨

做法:

1、200g面粉加少许糖、半勺盐、90ml温水化开3ml酵母及15g左右的油揉成面团,用保鲜膜包上发酵

2、面团发到一倍到一倍半左右就好了

3、批萨盘抹黄油,面团静置10分钟左右

4、用手将面团推满批萨盘

5、用叉子在底部扎出很多小眼后抹上番茄沙司,边缘不抹[美食中国]

6、洒上少许马苏里拉

7、洒上胡萝卜丝、柿子椒、草菇、香菇、青豆、玉米和丹麦肠

8、在饼边刷蛋液,烤箱预热后,220度烤15分钟

9、15分钟后取出,洒上其余的马苏里拉,再刷层蛋液

10、放入烤箱继续烤到奶酪化了,饼颜色上好为止。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708347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