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珠圆玉润Pizza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小时候常看爸爸做饭,感觉爸爸做饭比妈妈做的好吃。在那个困难的年代,爸爸端上来一盘肉末土豆丝,我和弟弟就会风卷残云地报销干净。映象最深的是爸爸被打成右派不上班的那半年,爸爸几乎天天给我们做好吃的,糖三角、豆包、馒头、花卷、炖凤爪、炖猪头肉(那时候的北京人不吃凤爪呀、猪头呀、肝肺呀这些东西,我爸爸就用很便宜的价格买回来给我们大肆滋补身体)……凡是过去只能到食堂买的爸爸都亲手做。那段日子真的太美妙了,对我们而言是这样的,毕竟那时我们还不能理解什么是右派,什么是隔离反省,什么是大人的心境,什么是风雨飘摇……但是,爸爸忙碌地在炉灶前用他默默的爱给我和弟弟一个稳固、安全的家,这在那个年代是多么的不易。

现在,我自己也围着炉灶转了很多年,深切地感受到了家就是主妇挥一滴一滴汗用一点一点心营造出来的人间滋味。这滋味在案板上,在炒勺里,在碗盘中,在家人的心坎深处……对主妇而言,赞美当然好,但最好的不过于看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完你亲手烹制的菜肴时的神态,那时的满足与惬意,仿佛是佛前的青莲一瓣一瓣绽开……

看了电视广告上的珠圆玉润Pizza,没吃过,就自己动手仿制,呵呵~~~算是色尘版的珠圆玉润吧

制作方法:

pizza皮:原料:

酵母2g  温水90ml 中筋面粉150g 糖1/2匙 盐1/4匙 橄榄油10g

做法:

温水溶解酵母后,加面粉、糖、盐揉成面团,再加油揉好后用保鲜膜包好发酵;

pizza汁:原料:

洋葱1/4个 蒜粒3个 橄榄油8g 番茄沙司2匙 水3匙 糖1/2匙 盐1/8匙 黑胡椒1/4匙

做法:葱、蒜切末入锅炒香后放入沙司、水、糖、盐、黑胡椒翻炒,开锅后关火。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