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荠菜鳕鱼汤

2013/11/2 10:3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荠菜鳕鱼羹,有荠菜的清香,有鳕鱼的鲜美,有营养,不油腻,一青二白的颜色是不是感觉很清爽?很适合夏天的一道小清新的快手汤呢。

连续高温,在打破了多项高温记录后,又创下了史上最热的立秋。天天一大早就红色预警高高挂,温度计一窜上40度就再也不下来了,不知道哪天才可以和高温说拜拜。辛苦劳累的家庭厨房工作者还是那句话,可以不动火咱就不动火,能不起油锅咱绝不起油锅。做点凉拌菜,搞个快手汤,尽量少在厨房里呆着,咱也得多多地保护自己,可不能像报纸上登的那些个可怜的老人家,舍不得开空调把自己给热S了,那是有多傻呀。

荠菜鳕鱼汤

原料:去皮鳕鱼100克、荠菜80克、高汤1杯、料酒1大匙、胡椒粉、盐、淀粉适量

做法:

1、鳕鱼洗净用纸吸去表面水分,切成2厘米左右的粒;

2、加入少许盐、胡椒粉、干淀粉和料酒拌匀,腌制15分钟;

3、荠菜剪去根部,择去黄叶洗净,用沸水焯一下再用冷水过凉;

4、荠菜稍稍挤去一些水分切碎备用;

5、煮锅里倒入一杯高汤和一杯清水烧开(没有高汤全用清水也行);

6、倒入鳕鱼粒划散,水再开时加入荠菜烧开;

7、用适量盐调味,淋少许水淀粉勾薄芡即可。

荠菜鳕鱼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83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