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丝瓜文蛤豆腐汤

2013/11/2 10:33

食
食尚小米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父亲节,我和小妞一起动手,做了一道汤水菜,这道菜主要还是为了孩子做的,非常适合孩子在夏季吃,一是正值芒种时节,天气热,孩子们运动量大,适合补充水分,二是长身体多吃点含钙量高的食材,三是文蛤本身还含有大量的锌,可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我在百度上参考了一番(它简直是整天为营养晚餐翻花样问题头疼的家长们的福音啊……),决定做这道清爽又入味的汤饮~

丝瓜文蛤豆腐汤

原料:丝瓜、豆腐、文蛤、家乐浓汤宝。

原料:丝瓜、豆腐、文蛤、家乐浓汤宝。

做法:

1、文蛤洗净泡在清水中倒入香油让文蛤吐沙

2、豆腐洗净切成小块。

3、丝瓜刮去皮。

4、丝瓜切成片。

5、文蛤再次洗净泡入盐水中。

6、锅内做水。

7、放入家乐浓汤宝,比例是一块浓汤宝加入三碗水。我用的是老母鸡味的浓汤宝,因为浓汤宝本身口感浓醇鲜美,因此不用加盐,也不用加其他调味品就已经很鲜了。它还可以作为面食、上汤菜的佐料,一物多用!省心省力~大品牌果然安心又贴心。

原料:丝瓜、豆腐、文蛤、家乐浓汤宝。

8、水开后放入豆腐。

9、放入洗净控干水分的文蛤。

10、盖盖转小火稍微焖10分钟,让文蛤的鲜全部入到汤里。

11、开盖放入丝瓜。

别看夏天热,但恰恰这时候才是喝汤的最好季节。酷热天气使人体出汗很多,损耗了大量体液,并消耗了各种营养物质,因此很容易感觉到身体乏力和口渴。这是一种耗气伤阴的表现,通常会影响到脾胃功能,引起食欲减退和消化功能下降,所以不少人在夏季都会感到气虚或气阴两虚。根据中医虚则补气的原则,夏天饮食也应该注意进补。夏季多喝汤不仅能调节口味,补充体液,增强食欲,而且能防病抗病,对健康有益。

15分钟就能轻松搞定的美味靓汤(虽然和小妞在厨房闹腾了一阵子,当爸的心里还是很欢喜啊!),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e13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