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减肥:简易鸡翅汤

2012/2/8 15:30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要清汤不要奶汤:简易鸡翅汤

平时喝汤时,如果汤上面浮着油,很多人都会比较注意,把油撇出去或者会少喝一些。但因为奶汤的口感并不很油腻,也没有明油飘在汤上,所以没有多少人意识到奶汤中的油脂其实一点都不少。

所以喝汤时一定要有这个意识,可不要不知不觉中,喝进去很多脂肪哦。

奶汤本身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是比较瘦弱的人想增加营养和脂肪,奶汤是很好的滋补汤。但如果想控制体重,保持身材、减肥,那富含脂肪的奶白色的汤还是少喝为妙。

对于关注减肥大业的人来说,少油脂的清汤是最适合的。

鱼汤在很多人看来是滋补营养又不长胖的,如果是没有加油的鱼汤确实是的,里面只有鱼肉本身含有的脂肪(要知道鱼肉也是有脂肪的哦,而且不同种类的鱼,脂肪含量也很不同)。

但是很少有人在煮鱼汤时不先用油煎一下的,所以鱼汤并不一定等于低脂肪哦。

奶汤当然不是不能喝,关键在于要知道它里面有什么,之后在喝的时候就会比较在意。

简易鸡翅汤

原料1:鸡翅、姜片、葱段。

原料2:豌豆苗、金针菇、豆腐。

做法:

1、鸡翅洗干净,将鸡翅和几片姜放入锅中,加水焯五分钟后捞出,水倒掉。

2、砂锅中放入姜片、葱段和焯好的鸡翅,加入水。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

4、煮的过程中要将浮油去掉,尽可能将油去干净。

5、煮好后,将鸡翅捞出(可作其他烹调),捞出姜葱不要,汤即可当作鸡汤使用。

简易鸡翅汤

6、鸡翅汤煮开后,将豆腐块倒入煮几分钟。

7、然后将金针菇放入。

8、待汤再次煮滚沸腾,倒入豌豆苗即可关火,调入盐调味。

简易鸡翅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