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干燥季节:清甜润唇汤

2012/2/8 15:30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干燥季节也能保证红唇娇嫩:清甜润唇汤

小时候一到秋风起,我的嘴唇就开始受罪,发干、发白、脱皮、裂口,越干越舔,越舔越裂。整个秋冬干燥季,都深受其苦,整得既难看又痛苦。

那会根本没有唇膏,也没什么好法子,俺家大人不知从哪听来的偏方,天天给我嘴上抹香油!

唉那些年啊,一到秋冬天,我就抹着一嘴的香油去上学。再加上嘴裂得有点肿,简直就是猪头啊,肥得流油~~~~~~现在想起那会的模样,仍是觉得惨不忍睹。

现在好了,学会了一种润唇汤的做法,都是秋天的应季食材,煮一锅汤,调养脾胃、滋阴润燥的效果极佳。

干燥季节:清甜润唇汤

原料:梨1个、藕半节、荸荠4-5个、柿饼1个、杏仁20粒、胡萝卜1根、冰糖10克、蜂蜜15ML。

干燥季节:清甜润唇汤

做法:

1、处理食材:将杏仁用水浸泡一会(不用去皮),藕去皮切成小块,梨洗净切块(不用去皮),胡萝卜切片,柿饼洗净切小块,荸荠削去外皮切块。

干燥季节:清甜润唇汤

2、将除了蜂蜜外的所有材料放入砂锅或汤煲中,加入两倍的水。

干燥季节:清甜润唇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