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滑肉蘑菇汤

2012/2/8 15:29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滑肉蘑菇汤

这道菜简单点说,就是肉片蘑菇汤,但是老家一直称为滑肉,这个“滑”可以理解为因为肉片裹了很厚一层淀粉糊,因为腌制后再裹糊,很入味,也很滑口,所以和一般肉片的处理还是不一样的,以前喜欢用稍微肥一点的肉做,现在不敢吃那么多的油腻一般都用瘦肉了。淀粉是四川特有的红薯淀粉,都是农民自家做的,把红薯磨碎了提取淀粉,很多正宗川菜的做法都离不了正宗的红薯淀粉,其他淀粉不是说不可以,但是就是缺少那个味道。我家的红薯淀粉一年都不会断,总有一些老家的乡亲送来,我也沾俺爸妈的光分享一些。小时候生病就盼着这么一碗开胃的滑肉,记得哥小时候尤其喜欢吃这个,经常央求妈做,到现在也是我家一个笑谈,今天让虫也享受一下我们小时候的待遇。因为咳嗽所以做得很清淡,也有味道浓郁的做法,就看自己喜欢。

滑肉蘑菇汤

原料:

瘦肉、蘑菇、红薯淀粉、浓汤宝、蛋清一个、胡椒粉、花椒粉、盐、葱花、姜蒜。

做法:

1、瘦肉切比较薄的片,加入盐、胡椒花椒粉少许,料酒几滴一起捏入味后加入一个蛋清抓匀,最后一点一点加入红薯淀粉捏成很厚实的糊状。

2、清水加姜蒜片、浓汤宝四分之一个煮出味道后放蘑菇熬几分钟。

3、捞出蘑菇,关火,一片一片的放肉片,全部放好后开火,小火不要搅动,到沸腾后加入蘑菇一起煮一会,出锅撒葱花。

滑肉蘑菇汤

注意:

1、煮的时候一定记得关火,加了很多淀粉糊后一搅动就糊锅了,所以不要搅并且火也不能大。

2、再次推荐好用的浓汤宝,它已经取代了我家味精和鸡精的位置。

3、汤熬出味后再煮肉片,会更好吃。

滑肉蘑菇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