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老鸭冬瓜汤

2012/2/8 15:29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秋天最滋养的那碗老鸭汤-老鸭冬瓜汤

临近中秋,菜市场里最繁忙的摊位就属卖鸭子的了。只见买主忙着挑鸭子,草鸭、野鸭、红头鸭,只只活蹦乱跳,肥硕健壮,卖主则忙于宰杀、褪毛、剖肚膛,个个手脚麻利,干脆利落。鸭子弄干净了,买卖双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各自心满意足。卖主数着大把的人民币盘算着今日又赚进了多少,买主拎着白白净净的鸭子回家考虑着今天是红烧还是炖汤。

中秋吃鸭是江南一带的传统习俗,人体经过一个夏天高温酷暑的持续体力消耗,秋天很需要用饮食来调补,秋季容易燥热上火,食补应以清淡、滋阴为主,而鸭子则是秋天的清补佳品。秋天的鸭子不仅肉质鲜嫩肥美,营养丰富,而且因其常年在水中生活,性偏凉,有滋五脏之阳、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的功效,特别是今年秋天气温持续偏高之时,多喝点清热滋养的鸭子汤尤为适宜。

老鸭冬瓜汤

原料:

草鸭半只(最好是老鸭)、冬瓜500克、火腿100克、葱姜适量、料酒15克、盐适量。

做法:

1、活草鸭宰杀后褪毛去内脏(可请摊主代劳),洗净后斩大块;

2、放入锅中加清水烧开后煮2分钟捞出,洗净浮沫;

3、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切块,火腿切片;

4、将焯过水的鸭块和火腿片放入锅中,另加足量的清水,加入葱结和姜片烧开;

5、加料酒去腥,转小火慢炖1小时;

6、加入冬瓜继续小火炖15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老鸭冬瓜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ks0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