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五彩豆腐羹

2012/2/8 15:28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处暑时节要调节睡眠和饮食--五彩豆腐羹

暑时节还要多吃些清热安神的食物,调整一下自己。可以多吃些银耳、莲子、百合、蜂蜜、海带、菠菜、芝麻、豆类和豆制品。

我用嫩豆腐与豌豆、胡萝卜、香菇、虾仁搭配做了一道健康养生菜---五彩豆腐羹,在这道菜中豆腐一改朴素的外表在其他食材的衬托下变得与众不同。豆腐是大家公认的最健康的食品之一,在这个时节大家别忘了多吃上几块。

五彩豆腐羹

原料:嫩豆腐一盒、干香菇三朵、胡萝卜半根、虾仁50克、豌豆30克。

辅料:姜末少许、葱花少许。

调料:食用油两大勺、料酒一茶匙、淀粉半茶匙、盐一小勺胡、椒粉适量、香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原料,冬菇泡发。虾仁挑去虾线。然后把除去豌豆的所有的配料写成方丁。做这道菜我们要选嫩豆腐。

2、嫩豆腐怎么切才不容易碎呢?

把豆腐扣在一个大盘里,用刀横着在豆腐中间片一刀,再在豆腐上横竖切成小方块格子。

五彩豆腐羹

3、在热锅中放入油,将葱花和姜末爆出香味后一次放入胡萝卜、香菇、虾仁、豌豆翻炒。

4、倒入料酒。

五彩豆腐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