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三文鱼骨味增汤

2012/2/8 15:20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挪威三文鱼的营养小知识(三) DMAE(二甲氨基乙醇)

挪威三文鱼体内含有DMAE,DMAE是乙酰胆碱的前驱质,食用后在体内可以转化为乙酰胆碱,可以增加肌肉的张力。因为乙酰胆碱可以促进肌肉收缩,同时也使表皮的角质形成细胞收缩,使皮肤紧绷;帮助消除皱纹,改善皮肤松弛等老化的迹象。同时DMAE还可以抗自由基、清除细胞内部的脂褐素、强化其它抗氧化剂作用,使细胞膜不容易受到自由基的侵害,延长细胞寿命。DMAE参与细胞膜组成,是细胞膜稳定剂,可以保护细胞膜。 所以,常食三文鱼,在紧肤的同时还可以强健自己的肌肉,达到美容塑身的功效。

三文鱼适合生食和制作各种创新菜品,那么三文鱼骨有什么用处?我想用三文鱼骨制作汤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烹饪就是这样,相同的主料加上不同的配料和手法,会碰撞出口味的各异的美食。那么,如何去除掉三文鱼骨中的腥气从而使其达到更好的口感及更佳的营养呢?来看这款汤吧·······

三文鱼骨味增汤(两-三人份)

挪威三文鱼系列~~三文鱼骨味增汤

原料:

挪威三文鱼主刺脊骨400克、西葫芦350克、胡萝卜半根、韧豆腐一盒(白玉品牌)、白味增60-80克、柠檬汁及海盐少许、葱花适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