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松茸土鸡汤

2012/2/8 15:17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松茸土鸡汤

松茸土鸡汤

原料:

土鸡半只、松茸100克(如果使用干松茸需要提前泡发)、枸杞10粒。

做法:

1、土鸡剁成小块,放入凉水中煮开,除去血沫以后捞出沥干待用。

2、冻松茸放在室温自然解冻以后洗净切薄片待用,如果使用干松茸则用温水将干松茸泡发,洗净沥干)

3、砂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水(水的比例是准备喝的分量的2倍,也就是说,如果准备喝4碗汤,那么水就是8碗,水不宜过多,也不宜过少,应该以完全没过材料一些为准),放入鸡块和松茸、枸杞煮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煲1.5小时,吃的时候用适量盐调味。

松茸土鸡汤

多说两句:

干的松茸在超市中就能买到。

松茸:是一种珍贵的菌类,因为无法人工栽培所以特别珍贵。

松茸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和维生素B1、B2、维生素C、维生素PP等元素,不仅味道鲜美可口,还具有药用价值,能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驱虫及治疗糖尿病等独特功效。

鸡肉:中医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鸡肉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易于消化,是很好的食补材料,对于疲劳虚弱的人很有好处。

松茸土鸡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bw5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