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韩式大酱汤

2012/2/8 15:17

小咕嘟上菜
小咕嘟上菜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韩式大酱汤还真是第一次做,就当周末去朋友家小露一手的提前热身吧!
看到文火上“咕嘟咕嘟”冒泡的大酱汤,尝上一小口,嘿嘿!别说,无论卖相和味道都还算说得过去。当然,其实只要配料齐全,失败率还是很低的。好坏其实主要还是在大酱上,我买的是超市都有卖的韩式大酱+辣酱。用酱好坏的关键就是千万别涂便宜啊!

不过,这回的大酱汤还是缺些海鲜类的配料,比如小银鱼,虾,蛤蜊等,要是有这些再来增鲜,那味道。谁叫倒霉没买到,就算家常大酱汤吧!对了,还一要点就是: 一定要用淘米水增加汤的米香和浓度,听说朝鲜民族的老一辈都是这么做的。这点忘记写在步骤上了。网上也是这么说的,呵呵!

配菜:

牛肉、辣椒、土豆、西葫芦、香菇、豆腐、洋葱、葱蒜末。

调料:

韩式大酱、辣酱。

做法:

1、取韩国石锅一只,加水烧开。

2、水开加土豆,西葫芦,香菇,豆腐。

3、牛肉切片炒热,把所有材料下到锅里,加所需调料。

4、放盐调味,最后放爱熟的洋葱,辣椒,葱蒜末等出锅。

注:先放不爱熟的蔬菜,最后放爱熟的蔬菜,营养流失少。盐可放可不放,根据个人口味而定。

转些常饮大酱汤的好处:

大酱是由黄豆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最近,东京的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表了一个大型的实验报告指出,只要女性每天喝三四碗大酱汤,患乳腺癌的几率可以下降 40%。该研究机构针对日本40—59岁的21852名女性进行了长达10年的研究调查。发表的结果刊登在美国的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期刊上。

大酱汤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制作时先把水烧开,放入自己喜欢的配料。日本人除了加入季节性蔬菜外,还喜欢放豆腐、滑子蘑、藻类和扇贝等。接下来是汤的味道鲜美与否的关键步骤:舀一大勺汤,把大酱放入勺中搅拌使之溶解,倒入锅中,一定不要让加了大酱的汤再沸腾。

大酱的原料黄豆中含有的异戊醛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激素,它除了预防乳腺癌外,还能降低与激素相关肿瘤的发病率。日本人有句谚语,“每天一碗大酱汤不用开药方 ”。大酱还含有乳酸菌和酵母等多种利于蛋白质消化的微生物。据调查,每天喝一碗大酱汤,胃溃疡的发病率低,因为大酱中的酵母利于消化。营养专家还建议上学的孩子早餐要喝一碗大酱汤,因为大酱汤能迅速被肠胃吸收,大酱汤所含的卵磷脂、维生素能使脑细胞更加活跃。

原文地址:http://w9696.blog.sohu.com/11004780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