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枸杞淮山鹌鹑汤

2012/2/8 15:17

滋味格子布
滋味格子布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枸杞淮山鹌鹑汤

原料:

去皮鹌鹑两只,干淮山4片,姜片少许,枸杞一小把。

调味料:盐。

枸杞淮山鹌鹑汤

做法:

将去皮鹌鹑洗净,去肠及屁股,配上淮山,枸杞,姜片,加入少量水,炖煮1小时。也可采用隔水炖的方法。

煮好后加少许盐调味。

枸杞淮山鹌鹑汤

营养小知识:

鹌鹑,又名赤钨、红面鹌鹑,古称鹑鸟、宛鹑、奔鹑,属乌纲,雉科动物。鹌鹑肉质鲜美,含脂肪少,食而不腻,素有“动物人参”之称。鹌鹑肉主要成分为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类;且具有多种氨基酸,胆固醇含量较低的特点。每百克鹌鹑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达24.3克,比猪、牛、羊、鸡、鸭肉的蛋白质含量都高(鸡肉蛋白质含量为19.7%)。而其脂肪、胆固醇含量又比猪、牛、羊、鸡、鸭肉等低。鹌鹑肉中多种维生素的含量比鸡肉高2-3倍。鹌鹑蛋的营养价值高,与鸡蛋相比蛋白质含量高30%,维生素B1高20%,维生素B2高83%,铁高46.1%,卵磷脂高5.6倍,并含有维生素P等成分。(此段摘于网络)

口味及功效:

此汤含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清淡鲜美,肉质鲜嫩,易于消化很适合孕期食用。

原文地址:http://bluby.blog.sohu.com/10835727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