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羊肉块汤

2012/2/8 15:09

≮美食原料≯

羊肋条肉250克(带骨),胡萝卜80,芹菜50克,葱头50克,鸡蛋黄半个,土豆20克,牛油30克,胡椒粒0.5克,香叶半片,味精1克,面粉1克,干辣椒半个,精盐3克,奶油20克,香桃0.5克,清水65克,清鸡汤少许。

≮美食做法≯

1、将羊肋条肉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65克,加葱头、胡萝卜、芹菜各20克和辣椒、香菜、花椒粒,上火烧开,撇去浮沫,移到微火上煮1小时,待羊肉七成熟时捞出,汤留用。将羊肉用凉水投凉,剁成10块待用。

2、将其余的胡萝卜、葱头去皮,芹菜去筋,洗净。胡萝卜切成宽1厘米、长3厘米的条;葱头切成 3厘米长的条,芹菜切成3厘米长的段,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成8块。

3、把牛油放入汤锅,上火烧到五成热,将胡萝卜、芹菜、葱头放入,用炒焖的方法炒至六成熟时,放入面粉,把面粉炒熟,将羊肉汤用罗过入锅内,把土豆快和羊肉块、香桃一起放入锅内,加上精盐,味精上火煮开,移执微火上煮到土豆熟时为止。

4、把鸡蛋放入锅内,用少许鸡汤烧开,在倒入沸清汤适量,把蛋黄冲成粒状汁。

5、每份汤内放羊肉一块,将汤与蔬菜盛匀,放一汤勺蛋黄粒状汁搅匀,上浇 2克奶油即可。

≮美食特色≯

色米黄,味鲜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