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金钩煮干丝

2012/2/8 15:09

≮美食原料≯

白豆腐干250克,海米(金钩)50克,豌豆苗50克,熟猪油50克,盐2.5克,味精1.5克,料酒5克,原汁鸡汤(或鲜汤)适量。

≮美食做法≯

1、将豆腐干洗净,切成细丝,投入沸水盆中,泡几次,去掉豆腥味(具体做法和要求参见“大煮干丝”);海米泡发后,一剖两开,切好两片,洗净,装入碗内,加些料酒和鲜汤,上屉蒸透;豌豆苗择洗干净,切段备用。

2、锅架火上,放油烧至六七成热,放入原汁鸡汤(或鲜汤),然后将豆腐干丝放在锅一边,将海米放在锅的另一边,两者不可相混。

3、旺火烧开,煮至汤色转变白,改用中、小火煮至干丝成熟、汤汁变浓,加入盐、味精,调好口味,稍煮片刻,即可先将豆腐干丝捞出装入碗内,再将海米捞出,放在豆腐干丝上面,豌豆苗在原锅中一汆变绿,连汤浇在海米上,即可食用。

≮美食特色≯

干丝柔软,海米酥嫩,汤鲜醇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