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鸡肉丸子汤的做法

2012/2/8 15:09

≮美食原料≯

鸡肉(当年的小公鸡)300克,猪瘦肉150克,荸荠50克,黄瓜片25克,鸡蛋清15克,鸡汤1000克,黄酒20克,精盐5克,味精2克,姜10克,葱10克。

≮美食做法≯

1、荸荠削去外皮,煮熟,捞出,用冷水浸凉,再与猪瘦肉一同剁成肉馅;葱姜均切成肉泥;葱、姜均切成末。然后将肉泥、葱末、姜末放在碗内,加入鸡蛋清、精盐、黄酒、味精,搅打均匀;鸡肉洗净,用刀剁成方块。

2、汤锅置火上,加入清水,烧沸后,放入鸡块煮透,捞出用清水洗净,然后放入碗内,加入黄酒、精盐、味精、鸡汤,上屉蒸1个小时左右,至鸡肉熟透取出。

3、将搅打均匀的肉泥挤成大小相等的丸子,放入开水中氽透捞出,随后将鸡块、丸子、黄瓜片放入黄酒、精盐、味精,调好口味,汤烧沸后,撇去浮沫,盛入大汤碗内即成。

≮美食特色≯

鸡鲜肉嫩,汤清味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