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五福汤

2012/2/8 15:12

授权原创博客:食尚煮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人到老年,回归到生活的本真状态,从强者又变回弱者,就象孩子一样。不同的是孩子的需求和依赖是张扬的,而老人的孤独和无助却是无言的。出于尊严和对子女的爱他们不会轻易求助,儿女唯有用心才能知其冷暖。给老人做一份适合他们的菜肴,也算是一份最朴素的孝心吧。

【五福汤】是用红枣、花生、莲子、鸡爪、排骨煲的汤。口味清甜,营养丰富,适合老人夏季食用。[美食中国]

原料:

排骨3两(不要太多),鸡爪3个,红枣10粒,花生1小把,莲子20粒。

做法:

莲子和花生用开水洗干净,因为用冷水洗不容易煮熟。

将沙锅里的水烧开,放入原料,用小火煲30分钟,快熟的时候加一点盐。没有沙锅也可以放在大碗里隔水炖45分钟。

五福汤(朴素的孝心)

我有个豁达、乐观的好妈妈,这道菜是为我妈妈做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44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