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黄豆花生猪脚汤

2012/2/24 13:27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立春以后持续阴雨,最讨厌这种滴滴答答的阴郁天气了。那种湿哒哒地阴冷会一直渗透到你的骨头里,让你从头到脚都是冰冷冰冷地。南方的屋子里没暖气,室内外温度都差不多,尤其是阴雨天,总感觉气温要比预报的要低好几度,让人感到刺骨的寒冷。难怪好多来这边工作的北方人都大呼冷得吃不消。

这种阴冷的天气里,我最喜欢在炉灶上炖锅汤,看见厨房里那袅袅上升的热气,听到锅里的汤在咕嘟咕嘟的轻轻翻滚,闻到食材经过小火炖煮,慢慢释放出的阵阵香味,这一切都会带来丝丝温暖的感觉。喝上一碗鲜香浓郁热呼呼的好汤,再恶劣的天气都不再可怕,再低落的心情也都渐渐被融化。

今天照样还是个阴沉沉的下雨天,早起喝一碗热腾腾的黄豆花生猪脚汤,带着好心情出门去儿童康健园做义工,希望能给那些残疾儿童带去更多关爱更多温暖,也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参与进来,用你灿烂的微笑和真挚的爱心,为那些不幸的孩子送去阳光和温暖。

【黄豆花生猪脚汤】

原料:

猪脚黄豆花生、葱姜、料酒、盐。

做法:

1、花生,黄豆提前浸泡6-8小时;

2、猪脚用镊子拔去杂毛洗净;

3、猪脚斩块,焯水、再洗净;

4、汤锅里放入猪脚、花生、黄豆、葱姜和足量清水,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

5、加入料酒,转小火炖煮2小时左右,最后用盐调味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vc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