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桃胶雪耳羹

2012/2/24 09:45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儿这款汤被网友赞道,想护肤必不可少的一碗羹,内啥目前从我这碗羹里某人说根本奏没看见汤,光看见实诚东西,内啥这主要赖我贪心,太实诚,放的太多了,没成想桃胶和雪耳一泡发那叫一个大!不过实诚有实诚的好处,汤被某人灭掉,我把桃胶和雪耳倒上酸奶喝掉,内啥我也跟着护肤了!!!

原料:

银耳、蔓越莓干、桃胶、冰糖。

做法:

1、将银耳用清水泡发。

2、桃胶需提前一天泡至软涨,体积大概能涨大10倍。再仔细将泡软的桃胶表面的黑色杂质去除,用清水反复清洗后,掰成均匀的小块。

3、将桃胶、银耳和水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继续煮30分钟,此时汤汁开始变得有些粘稠。

4、再放入冰糖和蔓越梅,边搅拌边煮3分钟,至冰糖彻底融化,汤汁浓稠即可。

可热饮也可放凉了再喝,桃胶本身没有什么味道,吃起来有点象果冻,但是这种汤随熬随喝。

桃胶,是从桃树的树干分泌出来的树脂(也有从杏树,李树,樱桃树上分泌的)。干的桃胶呈结晶石状很硬(很像透明的橡胶),需泡软发涨后再煲制。桃胶有工业和食品用之分,吃的话当然要选食用桃胶了。

蔓越梅产于北美,颜色深红,口感酸甜,含有如青花素、儿茶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很多营养成分。经常食用可以起到抗炎、健胃、美肤等保健功效。在很多的烘焙店有售,或者超市的进口货架。没有的话,可不用,换成其它蜜饯,如葡萄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dy0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