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桂花紫薯汤

2012/2/8 15:33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紫薯外表和普通红薯没有太大区别,但是打开颜色和烹饪后的口感,绝对更胜一筹的。家里的人,都喜欢吃紫薯。

隔3差5的,切开一个,放在米饭里一同蒸熟。口感沙沙的,甜甜的,小小的阿宝也很喜欢。偶尔也把紫薯做成甜汤,加少许红糖,撒上桂花,口感更丰富,吃起来也特别。

有些紫薯买回家,感觉会有苦味,吃着苦是因为紫薯在储存的过程中,受热,潮湿,发霉了。所以挑选紫薯的时候一定注意表皮饱满无异味的,有坑洼的地方用指甲抠一抠,黑色的就是发霉过的,鲜艳的紫色,说明还健康新鲜的。

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紫薯的营养价值不可忽视,而且口感比普通红薯好,营养价值也更全。家庭烹饪无需多复杂,煮熟或者蒸熟都非常方便。为了家人健康,提倡大家多多食用紫薯哦!

现在很多地方的超市可能买不到紫薯,不过大家不要忘记万能的淘宝阿,好的紫薯淘宝上大概3块多一斤,也还算是比较划算的,喜欢的可以自己上淘宝搜一搜阿。上次买个西湖莲蓬搞的很多人来问,汗,大家不要再来问俺阿,动动手指头就OK了。

原料:

紫薯、红糖、干桂花

做法:

1、紫薯洗净去皮切块,放入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

2、加入适量红糖,大火煮开,小火炖至紫薯软烂;

3、出锅食用前,撒上少许干桂花增加香气和美感即可。

小牛贴心提示:

1、紫薯本身较甜,红糖无需添加太多;

2、紫薯表皮干爽饱满的比较好,发芽霉烂的不能吃。

这款甜汤除了日常食用,也非常适合女性保健。俺自己在月子里的时候,就经常煮来吃。怕麻烦的准妈妈们,还可以里把切好的薯块注入适量清水,放在一个大碗里,盖上高火微波5、6分钟,加入红糖就可以了。水量控制的好的话,和煮的口味不相上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2dvm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