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土豆番茄牛腩汤

2012/2/8 15:30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冬日温暖养生汤-土豆番茄牛腩汤

这几天特别的冷,气温也越来越低,在这寒冷的天气里温暖的汤水最是滋补人,为大家推荐一款我家冬季常喝的汤——土豆番茄牛腩汤。

番茄、土豆和牛肉是十分常见的食材搭配,但别小看这三样东西,料理后的成品不但酸甜味美,而且荤素搭配合理,营养互补,有补血抗衰、益气强身之效,是非常适宜天冷的冬季常食的美味佳肴。今天用这三味煲汤,无需其他配料,只需两片生姜去去腥味即可,热呼呼的非常好喝。

土豆番茄牛腩汤

原料:

牛腩、土豆、番茄、胡萝卜、姜、大葱、盐、生抽、料酒、胡椒粉、香菜。

做法:

1、牛肉泡一下水,去血水,洗净切块。

2、锅内放冷水,放牛肉,焯水捞出、姜切片、葱切段。

3、锅中放适量清水,将焯好的牛肉放入,放姜片、葱段,加一点点料酒、生抽,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炖30分钟(我为了节约时间用的是高压锅,如果普通的砂锅,可适当延长时间)。

4、这时候,土豆和胡萝卜切块、番茄去皮(划十字烫过开水后就非常容易去皮了)也切块。

5、半小时后放入一半的番茄、全部放入土豆和胡萝卜,继续炖。

6、半小时后将剩下的番茄放入,这时候就不要加盖限压阀了。

7、继续炖10多分钟。

8、加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儿即可,喝的时候放香菜点缀。

土豆番茄牛腩汤

土豆番茄牛腩汤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11148122417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