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玉米排骨西红柿汤

2012/2/8 15:29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玉米排骨西红柿汤-补血补钙二合一

想健康,多喝汤。尤其在秋冬季节,各种汤成了不可缺少的美味。汤的种类不同,作用也各异。西红柿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微循环,多喝骨头汤可强壮骨骼,减少身体老化速度。

这款玉米排骨西红柿汤,清淡可口,汤中略带西红柿的酸味和玉米的清香,是一道非常开胃的靓汤。我用了粘玉米,吃起来软软糯糯的,感觉味道更好。

玉米排骨西红柿汤-补血补钙二合一

原料:

猪前排500克(列排及其他部位的排骨都可以)、粘玉米2根、西红柿1个、姜2片、香葱1根、盐,鸡精各适量,料酒15克。

做法:

1、猪前排洗净,剁成段,焯水后捞出洗净浮沫;玉米切成2cm的段,再对切成半圆形;西红柿切花瓣状。

2、砂锅内烧水,水开后放入肋排和玉米,再开锅时,调入料酒,盖上锅盖,改小火炖。

3、1个半小时后,放入西红柿,调入盐、鸡精,盖上盖再炖半小时即可。

玉米排骨西红柿汤-补血补钙二合一

玉米排骨西红柿汤-补血补钙二合一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82571239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