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西兰花鹌鹑蛋汤

2012/2/8 15:13

授权原创博客:食尚煮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寓意太平的蛋是年夜饭的传统菜,通常都是做成汤。今天也用鹌鹑蛋和西兰花做一道汤,只是加上小西红柿做点缀,寓意花好月圆,美满太平。

原料:

香菇8朵、干贝半两、火腿1两、西兰花3两、小西红柿5个、鹌鹑蛋10个。

西兰花鹌鹑蛋汤

做法:

1、预处理:西兰花切小朵。锅里放一碗水,烧开,加少许的盐和油,放入西兰花烫1分钟捞起待用。鹌鹑蛋煮熟剥皮待用。

2、熬高汤:将香菇、干贝用热水泡开,火腿切片,一起放入锅里,加1大碗的水用中火煮20分钟。
取一大碗先把香菇、干贝、火腿片捞起,铺在碗底。

3、煮菜:把鹌鹑蛋、西兰花放入锅中熬好的汤水里,加盐,烧开,起锅。

4、摆盘:把西兰花和鹌鹑蛋摆在汤的上面,小西红柿切十字刀,成小花的模样,和西兰花放在一起。‘花好月圆人平安’就做好了。

西兰花鹌鹑蛋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6x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