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礼仪 > 正文

如何开启酒瓶

2012/2/8 18:12

首先,必须把缠在木塞上的铁丝除去。注意,一旦开B开瓶的动作就不要停下来,因为瓶内压力已经增加,如果处理一半就放下不管,木塞可能突然爆出来。接着将瓶底抓紧,用力转动木塞,也有人是抓着木塞旋转瓶身。不论采哪种方式,都要小心别把瓶口对着朋友的脸或四周的玻璃、瓷器和任何易碎品。

虽然听到木塞爆出瓶口的声音很过瘾,但还是让木塞缓缓松开比较好,前一种方式很可能会弄得到处是泡沫。 请牢记,香槟一定要彻底冰过才能充分享受它的滋味,这点非常重要。拔掉木塞后,请立刻把酒瓶放进装满冰块的酒桶,或者摆回冰箱直到该上酒时为止。

香槟象征快乐、庆贺生命中的特别时刻,买品质好 的香槟、预冰后用漂亮的笛形细长酒杯品尝等诸多程序,是饮用香槟时所不可忽略的。香槟可算是展现浪漫和仪式程序的必备饮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