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烀面蛤

2013/11/2 09:54

导语:吃海鲜一定要讲究新鲜度。眼下,是面蛤肥美时,烀熟的蛤个个肉质饱满,汤汁鲜美。

蛤蜊,我们方言称ga。面蛤是蛤蜊的一种,书名叫啥我不清楚。以前觉着面蛤很不起眼,在我们本地的贝类当中,面蛤并不上数。

吃海鲜,除了讲究个新鲜度,还讲究个季节。比如说这面蛤,若是其他季节,即便是鲜活的,同样的烹饪方法,蛤肉是瘦的小的,口感和味道都不行。眼下,正是面蛤肥美时,烀熟的蛤个个肉质饱满,汤汁鲜美,一个接一个,停不下手,住不了口。这时候正好是新鲜大蒜上市的季节,吃海鲜,配点新蒜,那滋润劲儿,甭提多美了。

烀蛤蜊,锅里不用加水,煮开后,锅里会出来不少汤汁,这汤汁,可以用来蘸蛤蜊肉吃,也可以用来做汤。广告里吹得天花乱坠的这个精那个汁儿的,都不如这天然的调味汁和增鲜剂。

烀面蛤

原料:面蛤

做法:

1、经过充分浸养的面蛤清洗干净;

2、沥干水分;

3、倒入锅内,开大火;

4、煮开口,即可。

烀面蛤

烀面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