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鲜虾蛋羹桔瓜盅

2013/11/2 09:54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一直觉得南瓜有种神奇的魔力。

小时候最喜欢看童话故事了,那个时候几乎所有的童话故事都能倒背如流,但现在,我第一时间能想到的童话人物也就只剩下灰姑娘一个人了,因为灰姑娘又好看又懂事,而且最后成了王后!我相信,所有的不谙世事的女孩心里或多或少地期待自己是灰姑娘,一旦穿上炫目的水晶鞋,坐着南瓜马车就能遇到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因为憧憬南瓜马车嘛,所以我娘春天去菜地播种的时候,就缠着我娘一定要种南瓜,然后每天很积极地浇水,看着南瓜苗从地里冒出,长出两瓣嫩芽,嫩芽又长成了宽宽的叶子,伸出长长的瓜藤瓜蔓,还开出了嫩黄的瓜花,结出一个个小小的果,一直到秋天,小小的果终于长成大南瓜,可惜到这个时候才发现,我娘播的南瓜种结出的瓜是葫芦形的,并不像童话故事里说到的那种胖胖的圆圆的南瓜,一直盼望的南瓜马车肯定是没戏了,气得大哭一场。

那个时候真单纯。

等我娘把南瓜拿回家,切成南瓜块,用蒜蓉豆豉一炒,南瓜的魔力才真正显现出来,因为够香、够粉、够味,我通常都一个人可以把一大盘南瓜吃完,吃到撑得都不用吃饭了;我娘有时候也会用南瓜做南瓜饼,把南瓜蒸熟了以后,用糯米粉混合,做成圆饼状,放到锅里,用猪油小火慢慢煎着,等到南瓜饼变成金黄金黄的颜色,油光发亮的,趁热咬一口,又粉又糯,唇齿留香啊!

因为从小对南瓜的好感,所以但凡是跟南瓜有一点渊源的东西我都会试一试。比如前几年云南小南瓜刚出来时,我天天换着花样的醋溜、清炒、烧肉;后来又有了那种像个小皮球一样的红红的小金瓜,我最喜欢拿来蒸粉蒸肉了,把小金瓜挖空,将调好味道的粉蒸肉连肉带粉统统放到金瓜盅里,一起入锅蒸熟,瓜吸收了肉汁的香气,极其好吃;最近在菜市场又看来有了一种更加小巧的南瓜,形状是南瓜的形,但只有拳头大小,看起来更像个一个桔子,所以也叫做桔瓜,这种小金瓜瓜薄肉厚,更有一种神奇的栗子味,店家说蒸着吃最好吃,我想着拿来蒸鸡蛋羹,应该也不错,后来又加了两只虾一起蒸,嗯,渣都不剩。

我总是无法抗拒南瓜的神奇魔力,一定是馋嘴的我把南瓜马车吃了,所以总是遇不到王子,却遇上了肚腩肥如老南瓜的老鱼。

鲜虾蛋羹桔瓜盅

鲜虾蛋羹桔瓜盅(2人份)

原料:

鲜虾6只、桔瓜2个、鸡蛋1个。

调料:

盐2克、料酒5克、姜末少许、淡盐生抽5克。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鲜虾去外壳,在虾背上切一刀,挑虾线,洗净后放到料理碗中,加入盐、料酒和姜末腌制10分钟。

3、鸡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成蛋液备用。

4、桔瓜在距蒂部附近切断。

5、用挖勺把瓜瓤控出来。

6、做成桔瓜盅,撒少许盐到盅内稍微腌制一下。

7、把腌制好的虾肉放到盅内,倒入过滤的蛋液,盖好。

8、送入已经上了汽的蒸锅中大火蒸20分钟,出锅后淋上淡盐生抽即可。

鲜虾蛋羹桔瓜盅

戏戏叮咛:

保持原味就好,不需要太多的调味。

鸡蛋最好过滤一下,这样蒸出来的蛋羹就滑嫩。

小桔皮必须蒸透才可以食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2e4r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