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麻辣酥香陈皮虾

2013/11/2 09:53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年夜饭,是中国人最重视最具凝聚力的一顿饭。辞旧迎新,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也延续着旧岁的欢喜。年夜饭也是吃得最长的一顿饭,我们享受着舌尖的喜悦,听着幸福的钟声来敲门。

年年岁岁,时光荏苒。即使如今的年夜饭早已不同昨日,儿时的年夜饭滋味已经慢慢远离,我们仍在记忆深处怀念着年夜守岁的那些快乐。年夜饭,像是印刻着不同年代美食回忆的历史小说,在一天天流逝的岁月里,我们一页页的细细品味,再怀抱着虔诚将历史重演。

妈妈儿时最爱的蛋饺,我儿时最爱的八宝饭,我的孩子最爱的珍珠丸子,一道菜就是一道故事;一段年夜饭的回忆就是一部温情电影。

做为地道的湘女,年夜饭的菜单设计怎可缺少一道火辣劲爆的压轴菜呢?独具一格的麻辣陈皮虾,陈皮芳香独特,味带回甜。海虾留取头尾的壳,中段肥厚的虾肉裸露,不仅使得整个口感一软一酥,一脆一甜,各种汤汁佐料被吸进虾壳,连吸允麻辣汁水都变成一种享受。这道火红的年夜菜,又具有食疗效果,冬季用陈皮,消积食,化油腻,老少皆宜。试过就绝对难忘。

陈皮,就是越陈越为上品,古人有说:“百年陈皮,千年人参!”陈皮是越长久越值钱。《本草纲目》中说,陈皮与补药则补,与泻药配伍则发挥泄的作用,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

橘皮,苦能泄能燥,辛能散,温能和,其治百病。

陈皮最重要的几个功效是能理气,祛除体内的湿邪,调整脾胃功能。心肺系统的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痰多咳喘,胸闷;脾胃的毛病,如胃痛,消化不良,呕吐等,一般生活中的小病,只要跟呼吸道和消化系统有关的,如风寒感冒,咳嗽痰多,消化不良等,除了热病都能用陈皮食疗。加入陈皮的菜品不仅能增加菜的特殊香味,还能解鱼虾毒性,用来炖煮肉类也更利于消化。

麻辣酥香陈皮虾

麻辣酥香陈皮虾

原料:

400克、干辣椒一小碗、花椒10克、陈皮三片、芝麻3克、香芹20克、姜片3片。

调料:

生抽2勺、麻辣油一勺、黄酒一勺。

做法:

1、将虾的须减掉,背部剪开,去除虾线,中断部分的壳去掉。

2、所有虾处理好后洗净,用生抽,黄酒腌制10分钟。

麻辣酥香陈皮虾

3、将所有配料准备好。

4、锅中放入油,7成热时放入干辣椒,陈皮爆香。

5、接着放入花椒。

麻辣酥香陈皮虾

6、炒出香味后放入大虾,不断煸炒,同时放入生抽两勺,黄酒一勺增加香气。

7、大火用油爆至虾壳酥脆时,马上放入香芹梗,撒入一些香菜碎。

8、翻炒均匀后撒入白芝麻,关火起锅即食。

麻辣酥香陈皮虾

麻辣酥香陈皮虾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2e8i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