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蚝油双菇西兰花

2013/11/2 09:52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现代食物结构中,菌菇与人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菌菇的品种也越来越多。有道说:四条腿(畜类)的不如二条腿,二条腿(禽类)的不如一条腿(菌菇)。菌菇有丰富的营养和保健的功效,降血糖、抗氧化、补充维生素、增强免疫力。在我们的日常膳食中,离不开菌菇,人类的健康长寿,也不能缺少菌菇。

蘑菇除了营养好以外,还带来了除酸甜苦辣咸五味之外的第六种味道--鲜。尤其是当它们与其他食品一同烹饪时,风味极佳,是很好的天然增鲜剂。从我个人感觉来说,独脚仙子菌菇不仅鲜美可口,而且是所有蔬菜中口感最接近肉类的。对于无肉不欢的食肉一族来说,多吃些菌菇不但有益健康,而且也不会因此而减少了食肉感到很痛苦。

独脚仙子带来的第六味--蚝油双菇西兰花

原料:香菇60克、白蘑菇100克、西兰花150克、蒜头2-3瓣蚝油1大匙、盐、植物油适量。

做法:

1、西兰花去茎切小朵,蒜瓣切片;

2、香菇去根在伞面上割出花纹,纯粹为了美观,不割也没关系;

3、西兰花、香菇和蘑菇分别入沸水焯2分钟,捞出过凉沥水;

独脚仙子带来的第六味--蚝油双菇西兰花

4、炒锅里倒入适量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蒜片小火煸出香味;

5、放入西兰花、香菇和蘑菇一起大火煸炒片刻;

6、调入蚝油和适量盐,加入少许清水;

7、大火翻炒2分钟即可。

独脚仙子带来的第六味--蚝油双菇西兰花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08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