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大鸡炖粉条

2013/11/2 09:52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儿子喜欢吃鸡,我不敢相信超市里卖的光鸡和鸡产品的品质,所以我都是定点找相熟的人,买值得信赖的好鸡。我一般相隔半个月去买只活鸡,现场选定那种身形矫健羽毛光滑的那种,请人宰杀处理后提回家。卖我鸡的大姐住的离我很近,她承包的山离我们也很近,我需要买鸡时,一个电话,不长时间就可以搞定。

平常为了节约时间,我都是买三四斤的鸡,这回听了大姐的劝,买了只六斤四两的大鸡,生长期是八个多月,大姐告诉我说,鸡不用焯水,用热水洗洗,用铁锅炖,你尝尝味道和小鸡有什么不同。

我按照大姐的说法一次炖了半只鸡,当鸡汤上面翻滚出一层金黄的鸡油时,不用尝,我就知道这味道绝对差不了。生长期短的肉食鸡炖起来,汤面绝对不是这个颜色。

鸡快出锅的时候,添加了一些红薯粉条,出锅之前,撒上一些葱花。简单的调味,古朴的鲜香,吃出家的味道。

寒冷的冬季,上班的大人,上学的孩子,推开家门,一碗热乎乎香喷喷鲜溜溜的大鸡炖粉条,捧在手心,暖在心里。只需闻一闻,这地道的醇香,这家的味道,渗透在每一个角落,飘香在记忆的最深处。

吃出浓浓的家味道——大鸡炖粉条

原料:半只、红薯粉条一扎、葱姜蒜、八角一颗、干红辣椒4个

做法:

1、大鸡洗净沥干,剁成块;

2、用热水冲洗一遍,沥干水分;

3、起油锅,爆香葱姜蒜、八角和干红辣椒;

4、下入鸡块大火翻炒至变色;

5、沿锅边烹入料酒和酱油,继续翻炒三分钟;

6、添加没过的热水,大火煮开转中火慢炖;

7、红薯粉条用开水瘫软至无硬芯;

8、冲凉沥干备用;

9、锅内的大鸡炖制七分熟,添加盐和一点点糖调味;

10、继续炖煮20分钟,添加处理好的粉条;

11、继续炖煮5分钟,撒上葱碎和香菜末,即可出锅。

吃出浓浓的家味道——大鸡炖粉条

吃出浓浓的家味道——大鸡炖粉条

温馨提示:

1、各种香料下锅后,一定要充分煸出香味后再下主料;

2、爆香各种香料时,一定要用小火,既要充分煸炒出香味,还要注意不要煳掉;

3、下锅之前的鸡一定要沥干水分;

4、鸡下锅之后,要用大火爆炒,煸炒至鸡肉变色而且香味充分飘出;

5、料酒要趁热、沿锅边烹入,而且要敞锅继续爆炒,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料酒的作用;

6、充分爆炒之后的鸡块要添加热水,而且水要一次加足,若是中途加水,一定要加热水;

7、盐不要急着加,等到鸡炖至7分熟时再加,鸡肉容易炖烂,营养还不流失;

8、品质好的鸡,调味要简单,否则掩盖了鸡本身的鲜香,暴殄天物;

9、用铁锅和砂锅炖出的鸡比高压锅的味道要好;

10、粉条用热水烫后,不要一直泡在热水里,那样的粉条口感差,粉条没硬芯了即可冲凉沥干,这样的粉条吃起来爽滑还有筋道。

吃出浓浓的家味道——大鸡炖粉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2dzc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