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鱼香肝片

2013/11/2 09:50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做的鱼香猪肝,味道还很不错,你可以参考下。孕妇在怀孕六个月时应该多补充点肝类菜肴,因为孕妇在六个月的体型会显得更加臃肿,此时,孕妇和胎儿的营养需要猛增,许多孕妇从这个月起开始发现自己贫血,而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铁、磷,是很好的造血食材,猪肝不但含铁量高,而且铁的吸收率也很高,是补血(补铁)的好选择哦。

鱼香肝片

原料:

猪肝、葱、姜、蒜、豆瓣酱。

调料:

料酒、淀粉、酱油、醋、白糖、盐。

鱼香肝片

做法:

1、猪肝用水清洗后,放在盐水中浸泡60分钟以上;将猪肝切成长约4厘米、宽约3厘米、厚约0.3厘米的片,加料酒、淀粉抓匀放置15分钟以上。

鱼香肝片

2、姜、蒜切成末,葱切成葱花。用酱油、醋、白糖、盐调成汁。

鱼香肝片

3、热锅放油,烧至七成热时,放进猪肝快速炒散。

鱼香肝片

4、然后倒入姜、蒜末、豆瓣酱;待猪肝炒伸展时,倒入调味汁炒匀,撒葱花,关火起锅即可。

鱼香肝片

健康提示:此菜肝片细嫩,姜、葱、蒜味醇厚,最宜佐餐。同时猪肝含有大量的铁,非常适合孕妇补铁。

鱼香肝片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2j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