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大肠

2013/11/2 09:50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些菜,一直存在于我的记忆里,比如说这道红烧大肠,会让我想起很多事情。

小时候我们家用的烧柴火的灶头,用那样的灶头小火慢卤出来的大肠,肥而不腻,酥而不烂。

肥而不腻,酥而不烂的---红烧大肠

红烧大肠

原料:大肠一副

做法:

1、将大肠反复清洗干净(要翻过来用盐搓两次洗,正面的肥油也要扯掉一半);

2、将大肠焯一次水再用;

3、将大肠放入锅中,加入大量的水,大概是肠子的四五倍;

4、加入葱结、姜片、适量料酒(50ML),开大火烧开,后加入适量五香料和酱油,开小火炖上2个半小时即可。

肥而不腻,酥而不烂的---红烧大肠

肥而不腻,酥而不烂的---红烧大肠

注意:酱油我这里放的是鲜酱油+冰糖老抽,香料我这里放的是大料、桂皮、花椒、草果。

猪大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感冒期间忌食;因其性寒,凡脾虚便溏者亦忌。 猪大肠胆固醇较高,一次不宜多食哦。

肥而不腻,酥而不烂的---红烧大肠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b5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