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果香蜜醋山药

2013/11/2 09:5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果香怡人的蜜醋山药,一道清新的吃法。菜品生津开胃,老少皆宜。

五月母亲节,六月父亲节,造就了这个特别的感恩季,每年的这段日子都似乎与众不同,仿佛空气中都流动着温馨的气息,不经意的点点滴滴都可以碰触我们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带着我们的思绪回到记忆深处。

如今已是夏季,日益增多的雨水正适合万物生长,但过重的湿气会让人体由内到外都有不适的反应,容易引起感冒发烧、呼吸道感染、肠胃不适、胃口不佳等各种不适。营养专家建议大家多吃薏米、山药、红枣等健脾化湿的食物,为身体有效“祛湿”。

妈妈很喜欢吃山药,大多拿来清炒或煮粥,今天我要为妈妈做一道清新的吃法:果香怡人的蜜醋山药。糖桂花的特殊香气使山药片芬芳甜蜜,苹果醋的加入,不仅增添一抹果香,还增加一丝酸甜的味道,使菜品生津开胃,老少皆宜。

果香蜜醋山药

原料:

主料:山药1根

配料:枸杞15粒

调料:苹果醋1汤匙、糖桂花1汤匙、盐少许、白醋少许

果香蜜醋山药

做法:

1、足量清水中加入几滴白醋搅匀,山药去皮、切片、放到醋水中浸泡,枸杞用清水泡软;

2、锅中放一点油,加入山药片翻炒3分钟;

3、加入糖桂花,翻炒均匀;

4、再加入苹果醋,炒匀;

果香蜜醋山药

5、 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少许盐;

6、 最后加入枸杞,拌匀即可出锅。

果香蜜醋山药

小贴士:

1、山药容易氧化,切片后立即泡入醋水中,可防止氧化;

2、醋水的制作,500ml清水加几滴白醋即可,不要用有颜色的醋,会使山药染色;

3、加入少许盐,可以稍稍中和糖桂花的甜味,口味适中;

4、苹果醋的加入,会使这道菜别具风味,果香怡人。

果香蜜醋山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2w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