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带鱼

2013/11/2 09:5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想家的时候,总喜欢做这道红烧带鱼,吃着就会想起妈妈的味道,而从这熟悉的味道中就可以找到前行的力量。

从小我就爱吃鱼,但是很怕被鱼刺卡到,所以我最爱的是带鱼,刺少肉多,适合我这种马大哈。带鱼做不好会腥,做好了就是极致美味,妈妈做的红烧带鱼是一绝,至少在我眼中无人能及,以至于离家多年之后,那仍旧是我念念不忘的味道。

带鱼属于海鱼,其脂肪含量高于一般鱼类,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带鱼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带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

红烧带鱼

原料:

主料:带鱼1条

配料:葱1棵、姜1块、蒜4瓣、红椒1/2个

调料:料酒2汤勺、生抽2汤勺、老抽2汤勺、糖1茶匙、盐1/2茶匙、淀粉少许

红烧带鱼

做法:

1、带鱼处理干净、切段,加入少许盐;

2、再加入适量料酒,腌制15分钟,红椒切段、葱切段、姜切末、蒜切片;

3、锅中烧油至七成热,带鱼段擦干水分、拍淀粉,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盛出沥干油分;

4、锅中留底油,放入葱姜蒜爆香;

红烧带鱼

5、放入煎好的带鱼段;

6、加入生抽和老抽;

7、再加入少许糖;

8、加入适量清水没过带鱼,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烧至汤汁浓稠,撒上少许葱花和红椒块即可。

红烧带鱼

小贴士:

1、腌制带鱼时加入少许料酒,可以去腥;

2、腌制带鱼使用一点点盐即可,后续还要加调料;

3、带鱼要擦干水分再煎,以免煎时油花飞溅;

4、由于有生抽和老抽的加入,放入带鱼段后不需再加盐。

红烧带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2v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