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春笋咸肉鲜蒸黄鱼

2013/11/2 09:54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得了一条活的黄鱼,说实话,长这么大第一次亲眼见到活的黄鱼。食材好反而让我犹豫了,想着要用什么方法来给这条鲜活的黄鱼以最高礼遇。微博上征集了大家的意见,好多人说清蒸,想想也是,在鱼非常新鲜的前提下,清蒸是最能体现它鲜滋味的做法。但是呢 ,简单的把它清蒸了又不是我的风格,我总想着要创新一下,于是想到了用这个季节的时令菜春笋,搭配上香香的咸肉,让它们来个灵魂的碰撞。当这三个食材经过蒸制后,各自的味道互相交融在一起,鲜、香、嫩,绝对是这个季节你会喜欢的味道。

用了嫩嫩的春笋、年前自己做的香香咸肉,还有到我手上还活蹦乱跳的鲜活黄鱼。带着春天味道的蒸黄鱼,试试吧。

春笋咸肉鲜蒸黄鱼

春笋咸肉鲜蒸黄鱼

原料:

黄鱼一条约450g、春笋两支(小的)、咸肉一小块。

调味配料:

料酒一汤匙、盐、蒸鱼豉油一汤匙、姜、葱。

做法:

1、黄鱼宰杀干净、春笋剥去外壳、咸肉用水冲一下。

2、黄鱼身上切几刀,用一点细盐抹匀,再抹点料酒,放姜片葱段腌制15分钟。

3、春笋斜切薄片,在盘中铺一层(不要铺太厚,会蒸不熟)。

春笋咸肉鲜蒸黄鱼

4、把咸肉切薄片铺在春笋上。

5、把腌制好的黄鱼放在春笋咸肉上面,在鱼身上再铺三片咸肉,放上姜片和葱段,浇一汤匙料酒。

6、淋上一汤匙蒸鱼豉油,入烧开水的锅中,大火蒸7分钟左右即可。

春笋咸肉鲜蒸黄鱼

美味笔记:

1、春笋和咸肉都切成薄片,不要太厚,否则鱼蒸熟了春笋咸肉还没熟,要不就是春笋咸肉熟了鱼蒸老了。

2、蒸鱼豉油的量可以调节,如果前面腌制时候的盐放的多,那么后面蒸鱼豉油就少放点,反之就多放点。

3、蒸鱼的时间一定要掌握好,蒸好用筷子拨一下,最厚的地方肉可以轻松戳进去那么就是熟了。

春笋咸肉鲜蒸黄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e1q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