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西芹百合炒腰果

2012/2/8 14:28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百合是最贵的蔬菜了,一斤10块,就这还是前两天的价钱。这两天,菜价疯长,为了过年,谁都没工夫计较价涨的块八毛的,不过,发几句牢骚还是必需的。说来说去,百合依旧是最贵的。我特别希望在菜场的一隅,或是昏黄路灯的街边碰到一个穿着棉袄带着棉帽抽着旱烟的农民大叔和他的面前那一筐新鲜百合。百合不仅是植物、不仅是蔬菜,不仅是药用价值非常高的蔬菜,不仅能润肺止咳、不仅能抗癌,不仅能滋阴健脾......它是八里窑那一带农家的希望,或是更多的种植百合的农家的希望。农民大叔不会吆喝,静悄悄的蹲在那里,静悄悄的等待着城里人上前问价,然后把他的百合买回去。种百合的人吃不吃百合呢?百合的金贵是从农民大叔的小心翼翼的轻拿轻放中看出的。只是,遇上这样的农民大叔是过去的事了,至少,今年我没有见过。

西芹百合炒腰果

西芹百合炒腰果

西芹百合炒腰果

原料:

芹菜2根、百合1朵、腰果20粒,盐、糖、味精少许、味极鲜酱油5、6滴。

西芹百合炒腰果

西芹百合炒腰果

做法:

芹菜洗净去筋斜切、百合剥好洗净。热锅倒油,先朝芹菜和百合,翻炒少许调入盐和糖,再翻炒一下,放入腰果,调入味精和酱油,翻炒均匀后,关火。即可。

西芹百合炒腰果

西芹百合炒腰果

以前,我不爱吃百合。没有原因,就是不爱吃。过年的餐桌上会有百合,百合炒肉片最常见,反正好吃的多,有它没它都一样了,因了那种入口的绵甜实在是太没性格了,要吃也就是一两口的事。百合熬粥口感挺温润的,说不出香,但是,温婉宜人。不知道这个‘以前’是怎么就成为过去的,当百合与芹菜一相遇,总是餐桌上素菜里的贵族,青青白白的颜色,让你从感觉到味觉上都有种‘淡极始知花更艳’的认识。

今天是二十九了,明天就是除夕,除夕是个温馨的日子,家家团圆在年夜饭的餐桌上,那是积攒了一年的感情的餐桌,那是集众美味贺岁的餐桌。平常的炒菜今儿就歇了吧,得拿出点不同来拿出点档次来拿出点特别来,就是道素菜,比如:西芹百合炒腰果,那也是要和大鱼大肉分庭抗礼的大菜!

西芹百合炒腰果

再啰嗦几句,加腰果进去,脆脆的干果香味和百合的棉甜相得益彰,炒的时候,要最后再放入。

好了,好好的过年吧!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gpw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