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春意渐浓-蒜薹炒鸡丝

2012/2/8 14:28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星期一,阳光明媚,有点小风,天空湛蓝,空气质量良好,寒流已过去,我都看见柳枝上已酝酿出了小小的绿芽。春意,是渐浓了。

蒜薹,有的地方叫蒜苗,和肉丝炒是绝配,这次是和鸡丝炒的,瘦肉丝实在不敢买了,鸡脯肉蛮不错,肉质较柴,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少,和蒜薹炒出来,清清白白,很好吃。适合于想减肥又纠结着想吃肉的‘墙头草’炒来吃,我就是‘墙头草’,在美食面前常是意志坚定的认为:吃完再减的那种人。

上班族做家常炒菜,要以快为第一目标,这道菜就很快,并且用筷子炒比用菜铲炒方便的多。这么说吧,不到20分钟,绝对搞好一盘春意渐浓的下饭菜!

蒜薹炒鸡丝

原料:蒜薹鸡脯肉、干红椒、盐、胡椒粉、料酒、香油、生抽、淀粉、色拉油。

做法:

1、鸡脯肉切成丝,用胡椒粉和料酒、淀粉抓匀腌一下。蒜薹洗净把水分控干,切成小节。干红椒去籽剪成细丝;

2、热锅倒油,油温后放入鸡肉丝,用筷子拨散,滑炒;

3、待鸡丝变色后,放入蒜薹和红椒丝;

4、还是用筷子滑炒,依次调入盐、一点生抽、几滴料酒,出香味后,关火,滴入一点香油,滑炒均匀,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